close

中國時報【汪宜儒/台北報導】

飛人集社的「超親密小戲節」十月一日起開跑,台灣、美國、義大利與荷蘭的偶戲團體,每天在師大、永康、公館的商家演出,每場演出約廿分鐘左右,活動持續到十日。

台灣藝術家曾彥婷和彈奏電音二胡的黃思農合作《Here she is-張明》,在師大區的秘密髮廊演出一場無人的物件秀。她將躲在暗處,透過懸絲操控髮廊裡頭的物件,到時候觀眾會見到憑空飛起的剪刀、吹風機、鏡子。

偶戲演員邱米溱與董育婷,將在公館區的直走咖啡演出《箱》。他們運用店內特殊的滾輪滑椅、懸空的木條桌子,排上許多大小不一的箱子,就在箱子內外進行各種演出。

義大利街頭智者劇團將演出《擁抱》,在手風琴與吉他樂手演奏中下,兩位演員以默劇結合了紙偶,演出一場浪漫愛情故事。

荷蘭的偶戲藝術家拉羅斯(Irene Geertje Laros)則帶來《離開水的魚》,她在公館區的咖啡廳「小地方」構築出一片沙灘,運用各種海底生物形狀的偶演出。

美國偶戲工作者洛夫(Kyle Loven)運用一張報紙大小的範圍演出《未來情書B》,影像、偶與手互動。

石佩玉說,她希望觀眾享受表演的同時也享受人與人間的互動情誼。她也盼藉此打破台灣觀眾過去對偶戲的制式理解,以為偶戲就是在手上套布偶,也以為偶戲是給孩子看的演出。因此規劃多樣化內容,「只要是操縱沒有生命物件的演出,都是偶戲。」

 

原文出處  Yahoo新聞

更多  9月精彩活動  10月精彩活動

如果喜歡我們的分享,請幫忙於 Facebook粉絲團 按"讚"喔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T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